close


2016-11-1616:43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隨部分需於年底前併網的太陽能系統需求已逐漸完成,中上游飆漲一個半月的訂單熱度在多晶產品已稍減,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EnergyTrend研究副理林嫣容指出,多晶矽晶圓片、電池片價格預計將很快出現小幅下跌。且由於2017年第一季除日本、印度外,沒有其他大型趕裝需求,使得農曆年前太陽能難再因備貨需求而漲價,價格可能自11月下旬走弱到明年第一季。

十月下旬中國第二次發佈的《國家發改委關於調整新能源標竿電價的徵求意見函》內容做出些微調整,指出明年中國大陸併網時限可能從6月30日遞延至9月30日。林嫣容指出,若最終以9月30日定案,本來須集中在上半年大量搶裝的電站業者多出了第3季的緩衝空間,屆時太陽能需求將較今年更分散,使明年第1季至第三季難再現價格急漲情勢。

不僅中國大陸2017年政策未下定論,美國大選結果也讓明年美國太陽能需求充滿不確定性,林嫣容進一步表示,明年太陽能需求不確定性加大,但整體供應鏈仍有不少擴產計畫持續進行,在已知明年價格仍將明顯走低之時,如何持續降低本成為廠商最重要的挑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jriir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